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7 10:24:00

新冠疫苗|國藥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首發表 保護率逾七成

分享:
國藥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首發表,保護率逾七成。(資料圖片)

國藥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首發表,保護率逾七成。(資料圖片)

國際醫學期刊《美國醫學會雜誌》周三刊登國藥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保護率逾七成。這是全球首次正式發表的新冠滅活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亦是中國新冠疫苗三期臨床試驗結果首次發表。

國藥集團發表的《兩種新冠滅活疫苗保護效力評價》報告,總結分析國藥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及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兩種疫苗的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

臨床試驗於上年7月中至12月尾在阿聯酋及巴林進行,逾4萬人參與,全部18歲或以上,平均年齡約36歲,兩劑接種時間相隔21日。在完全接種後77日打了國藥兩種疫苗的群組中,分別有21及26人確診,而打了安慰劑的群組,則有95人受感染。結果顯示,國藥兩種疫苗的保護效力分別超過78%及近73%。

報告指,接種後14天能產生高滴度抗體、形成有效保護,全人群中和抗體陽轉率達九成九以上,意味九成九測試者產生了中和抗體。

臨床試驗期間有兩宗嚴重病例,均出現在安慰劑群組,而不良反應多為注射部位痛楚、程度輕,且是一次過。

兩種疫苗所用病毒株分別分離自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兩名患者,病毒株在合格的細胞系中培養增殖,隨後進行滅活和純化。

國藥新冠滅活疫苗只須在攝氏2至8度下運輸及儲存,適合低收入及不足儲存設備的國家使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