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4 17:20:00

新冠疫苗|弗吉尼亞45歲女子注射強生疫苗後死 美疾控中心調查

分享:
強生疫苗。(美聯社)

強生疫苗。(美聯社)

強生附屬疫苗生產商Janssen在荷蘭的公司外部。(路透社)

強生附屬疫苗生產商Janssen在荷蘭的公司外部。(路透社)

美國有6名女子接種強生(Johnson & Johnson)新冠肺炎疫苗後出現腦血栓,美國疾控中心(CDC)昨建議暫停接種,弗吉尼亞州衛生部門同日證實,CDC正調查該州一名45歲女子上月注射強生疫苗後死亡事件,相信是6宗個案其中一人。

女事主在接種疫苗後第6天出現頭痛,因情況惡化需入院,並開始乾嘔。腦部電腦掃描發現她有1.6厘米範圍腦出血,最後出現皮層靜脈栓塞。女事主最終在注射疫苗12天後,即上月18日死亡。除抑鬱外,她並無過敏或長期病紀錄。弗吉尼亞因此停止為民眾接種強生疫苗。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強生押後向歐洲供貨 美國南非暫停接種

專家研避孕丸是否造成血栓

防疫專家福奇周二晚接受訪問時,呼籲過去13天接種了強生疫苗的人士,要留意是否出現副作用,尤其是女性;若在一、兩個月前注射,應該毋須擔心。他強調,注射疫苗後出現血栓十分罕見,機率少於百萬分之一。據悉,科學家正研究服食避孕丸,是否其中一個原因導致強生疫苗女性接種者出現血栓和不適。科學界也有另一個假設,可能是疫苗觸發與病毒載體有關的罕有免疫反應,導致血栓。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