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3 17:54:00

新冠疫苗|復必泰接種下限至12歲獲批

分享: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批准降低復必泰疫苗接種年齡下限至12歲。(資料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批准降低復必泰疫苗接種年齡下限至12歲。(資料圖片)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經參考顧問專家委員會的意見後,今日批准降低復必泰疫苗接種年齡下限至12歲,政府會於下周初公布為12歲至15歲青年接種復必泰的安排。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警「遮仔會」谷針最高800元 唔打有醫生證明亦獲300元

食衛局指,除了參考顧問專家委員會意見,亦考慮新冠病毒對公眾健康構成的威脅,認為降低復必泰疫苗接種年齡,效益大於風險,不但可保護青少年免受感染,亦有助他們盡早回復正常的校園和日常生活。

民主黨促學校勿強迫學生打針
民主黨教育政策發言人、深水埗區議員鄒穎恒促請當局,必須向學生和家長認真、清楚地解釋接種疫苗會對健康所構成的風險,確保他們有足夠資料去考慮是否接種。她又強調,部分人的健康狀況未必適合接種疫苗,故當局需要為有意接種疫苗的學生提供免費身體檢查,以讓他們評估接種風險。

對於有學校希望政府可提供到校接種服務,鄒穎恒稱,學校必須尊重家長和學生的意願,請勿仿傚政府的「谷針」手段,透過不同手法要求學生接種疫苗,而學生接種疫苗後學校必須留意其身體狀況,若出現不良反應,學校必須盡快通知家長及提供協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