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8 12:54:00

新冠疫苗|拜登再籲企業推動接種 IBM:拒打疫苗員工面臨不獲發薪

分享:
拜登再籲企業推動接種,IBM:拒打疫苗員工面臨不獲發薪。(資料圖片)

拜登再籲企業推動接種,IBM:拒打疫苗員工面臨不獲發薪。(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拜登巡視芝加哥附近一個地盤,再次呼籲美國企業,推動員工接種新冠疫苗。

拜登在參觀微軟公司在芝加哥附近的數據中心地盤時,繼續推廣接種疫苗,強調只有透過疫苗接種,才能戰勝疫情,否則醫院將無止境出現混亂,經濟繼續受損。他又提到,美國聯合航空要求全體員工在本月限期前完成接種,是首間航空公司推出有關政策,華特迪士尼及微軟等都推出類似措施。

拜登之前已下令所有聯邦僱員和承包商注射疫苗。僱用100名或以上員工的私人企業也需要強制員工12月8日前打針,或進行每周病毒檢測,涉及共1億勞動人口。

IBM:政策不會解僱沒接種疫苗員工。(資料圖片)

IBM:政策不會解僱沒接種疫苗員工。(資料圖片)

IBM:政策不會解僱沒接種疫苗員工

最新宣布會強制員工注射疫苗的大型企業,包括國際商業機器IBM。

IBM發出公告,表示作為聯邦政府承包商,考慮到業務需要以及目前全國疫苗普及的情況,要求所有IBM美國員工在12月8日前全面接種疫苗,這項政策不會解僱沒接種疫苗的員工,但在限期後將不獲發薪,直到他們完成接種,但有充分醫療或宗教原因不接種疫苗的員工可獲豁免。

IBM發言人Amanda Carl表示,未接種疫苗而無薪的員工仍可以獲得退休福利計畫。

相關新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