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1 12:45:00

新冠疫苗|指青年打針或致心肌炎 專家倡學校酌情給學生休息3天

分享:
劉宇隆建議若學生接種復必泰後出現心口痛和翳悶的情況,一定要求醫。(資料圖片)

劉宇隆建議若學生接種復必泰後出現心口痛和翳悶的情況,一定要求醫。(資料圖片)

政府降低復必泰新冠疫苗接種下限至12歲,今起12歲至15歲的青年可預約打復必泰。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表示,青少年打針後有可能會引起心肌炎,要留意身體狀況。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12至15歲青年今起可預約打復必泰

劉宇隆指,大約5,000人至6,000人左右,就會有一人會引起心肌炎,經常在打第二針後的4日內發生,他建議屆時若有學生出現心口痛和翳悶,一定要求醫。他又稱,有關情況是可以預防,建議校長和老師,給接種疫苗學生一個酌情權,讓學生在打完第一針或第二針後放假兩天至三天休息,同時針後的一周內不要舉辦陸運會,應多些休息和喝水。

劉宇隆又說,在過去逾一年停課期間,診症時發現不少學童的心理、生理都出現問題,包括肥胖、社交障礙,及因為擔心疫情延遲求醫引發的嚴重後果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