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9 13:14:00

新冠疫苗|半島酒店據悉要求員工打針 否則考慮裁員

分享:
新冠疫苗|半島酒店據悉要求員工打針 否則考慮裁員 (林俊源攝)

新冠疫苗|半島酒店據悉要求員工打針 否則考慮裁員 (林俊源攝)

據悉,半島酒店近日於酒店當眼處貼出內部告示,稱母公司香港上海大酒店有限公司營運總裁包華呼籲員工接種疫苗。包華在告示中提及,對於拒絕打疫苗的同事感到非常失望和憤怒,強調若果酒店於6月底前,仍未能達到70%接種率,酒店或會實施更嚴格的成本節約措施,包括可能裁員。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陳肇始:9月後或特定群組才能打復必泰

包華在告示中指,香港過去兩年經歷巨大挑戰,先是示威運動,後是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又指,集團已全力支持員工生計,雖然酒店業務持續錄得虧損,去年損失達20億元,而目前每月虧損約6,000萬元,但至今酒店並沒有裁員,而公司海外的酒店已有約2,000名同事失業。

打針可獲2000元獎勵

包華又指,除非有合理健康理由,否則員工應該預約接種疫苗,更明言若公司在本月底前,仍未達接種率七成的目標,他將會親臨酒店並宣布更嚴格的成本節約措施,包括可能裁員。至於已接種的員工,包華指可到人力資源部系統登記,領取2,000元獎勵。

半島酒店早前推出新冠疫苗接種獎勵計劃,員工於今年8月31日或之前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可以獲得2,000元,以及兩天有薪假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