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1 16:35:00

新冠疫苗|日夫婦欲打流感針卻被注射第3劑輝瑞 妻針後副作用4日不退

分享:
日本發生打錯針事件。圖為東京Suntory僱員今年6月在工作地點接種莫德納疫苗。(資料圖片)

日本發生打錯針事件。圖為東京Suntory僱員今年6月在工作地點接種莫德納疫苗。(資料圖片)

日本醫護人員為民眾接種疫苗時擺烏龍:兩對同名夫婦剛巧預約同一時段接種不同種類疫苗,醫生未充分確認就替本來要接種流感疫苗的夫婦,注射第3劑輝瑞/BNT新冠疫苗。

夫婦主動查問才發現出錯

TBS電視台引述千葉縣木更津市政府指,一對50多歲夫婦本月7日前往市內醫院欲接種流感疫苗,結果醫生誤為兩人注射新冠疫苗。報道指,兩人打針後拿到寫有新冠疫苗接種須知的紙後驚覺有異,主動詢問才發現接種出錯。

跟這對夫婦預約打流感針的同時段,有另一對同名夫婦預約接種新冠疫苗,而醫生沒有確認清楚,因而擺烏龍。

被打錯針的夫婦,丈夫8月完成接種兩劑莫德納疫苗、妻子7月接種兩劑輝瑞/BNT疫苗,兩人今次被錯誤接種第3劑輝瑞/BNT。兩人均出現發燒及怠倦等副作用,妻子經過4天,副作用仍持續。

相關新聞:

新冠肺炎|新加坡日增逾3700新症 再創新高

新冠疫苗|日夫婦欲打流感針卻被注射第3劑輝瑞  妻針後副作用4日不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