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6 14:40:00

新冠疫苗|日揆菅義偉接種第一劑輝瑞疫苗 為4月訪美做防疫準備

分享:
菅義偉周二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美聯社)

菅義偉周二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美聯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周二接種第一劑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他預定4月上旬赴美訪問,並與總統拜登會談,訪美前將與代表團成員接種第二劑。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杜魯多:加國所用疫苗安全有效 阿斯利康疫苗非歐洲批次

NHK報道,菅義偉上午在東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注射第一劑疫苗。他打針後表示,下月將舉行日美領袖會談,為了做好兩國之間的防疫措施,他接種疫苗。打針看來很痛,但他覺得沒有那麼痛,很順利完成接種。

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菅義偉訪美,日美有共識要做好防疫措施,日本以菅義偉為首,訪問團成員全部都要接種疫苗;美國方面,將與日本訪問團會談的人士與白宮工作人員等,也會打針。

報道指,菅義偉4月8日將率團啟程訪美,並在美國時間4月9日在華盛頓與拜登舉行會談。菅義偉是拜登上任後首位訪美,並舉行面對面會談的外國領袖,料雙方將商談加強日美同盟等議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