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4 18:30:00

新冠疫苗|日本男醫療人員稱憂變種病毒 利用優先權打夠4針

分享:
日本有男子接種了4針輝瑞疫苗。(路透社)

日本有男子接種了4針輝瑞疫苗。(路透社)

早前香港曾有男子在新加坡完成兩針疫苗後,再回港接種兩劑。同樣的事在日本亦有出現。日本奈良縣一名五十多歲擔任醫療工作的男子,在今年5至8月期間,合共接種4劑新冠疫苗。男子被發現後表示,因為變種病毒流行,故保護自己免受影響。

該名五十多歲男子是奈良縣斑鳩町居住,於5月18日及6月11日在奈良縣外透過醫療人員的優先接種券,先後接種兩劑輝瑞疫苗。之後到斑鳩町為64歲以下人士接種疫苗時,他又未有透露自己已完成疫苗接種,而領取「初接種」的疫苗接種券,於7月25日及8月15日再接種2劑輝瑞疫苗。

縣政府遲3個月才知縣外接種

日本傳媒指,一般縣民在縣外接種疫苗,會透過國民健康保險機構通知所屬政府,然而男子在5月時接種的訊息,要到8月尾才通知斑鳩町政府,政府負責人士在輸入記錄時才發現男子已接種超過3針疫苗。當局已向男子查詢有沒有再接種更多疫苗,而男子未有因接種4針疫苗而出現健康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