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3 11:30:00

新冠疫苗|楊潤雄料9月可全面復課學校不多 小學幼園生無法受惠

分享:
新冠疫苗|楊潤雄料9月可全面復課學校不多 小學幼園生無法受惠 (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楊潤雄料9月可全面復課學校不多 小學幼園生無法受惠 (資料圖片)

教育局昨宣布中學教師和學生若分別達七成新冠疫苗接種率,將可恢復全日面授及午膳。教育局長楊潤雄指,截至上月中職員平均接種率有47%,另有約四成學生已接種或計劃接種;若學生現時才考慮打針,在9月開學時打齊兩針14天是不可能,因此預計9月能全面復課的學校未必太多。另外,他指現時疫苗接種計劃年齡下限為12歲,而幼稚園及大部分小學生均未符合接種資格,因此幼稚園及小學未能受惠於新措施。

楊潤雄表示,當學校教職員及全校學生接種率達七成,原則上可恢復全日面授課堂及課外活動,但部分活動需要考慮安全性,例如游泳及吹奏樂器等,教育局未來會就相關安排提供指引。他指,達成有關接種率不一定要9月1日完成,「10月先搞得掂咪10月先恢復全日制」,相信不會對師生造成太大壓力。

造成教育不公? 楊潤雄:唔可以咁睇

被問到已打針的學生可參與課外活動,會否造成不同教育待遇,變相懲罰沒有打針的學生,楊潤雄強調「唔可以咁睇」,過去有意見認為半日課期間學生不夠時間做運動或玩音樂,會對發展造成影響,因此現時是在安全情況下盡量提供機會。他重申「只係唔俾佢哋(未打針學生)喺學校做(課外活動)」,他們可以在校外進行,強調並非選擇的問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