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9 09:33:00

新冠疫苗|歐盟指接種阿斯利康或致吉巴氏綜合症 美國食藥局對強生加警告標籤

分享:
歐盟指接種阿斯利康疫苗或致吉巴氏綜合症,美國食藥局對強生加警告標籤。(資料圖片)

歐盟指接種阿斯利康疫苗或致吉巴氏綜合症,美國食藥局對強生加警告標籤。(資料圖片)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將一種極為罕見急性神經病變「吉巴氏綜合症」,列為接種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新冠疫苗後可能出現的副作用。

歐洲藥品管理局周三(8日)表示,截至7月底,全球共注射了5.92億劑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當中錄得833宗吉巴氏綜合症報告,認為兩者之間有「至少合理的可能」因果關係,將這種副作用列為「非常罕見」類別,但仍強調接種的好處大於風險。

美國食藥局對強生疫苗加警告標籤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亦對強生疫苗加上警告標籤,指接種後或出現吉巴氏綜合症。阿斯利康和強生的新冠疫苗,都是以腺病毒載體技術製成,早前已被指與接種後出現血栓有關。

吉巴氏綜合症是一種急性的周邊神經病變,可能侵犯身體的運動、感覺及自主神經系統。嚴重者會影響視覺、進食及呼吸,甚至死亡。

相關新聞:

打輝瑞後腹痛 診治意見不一 24歲韓教師小腸潰爛吐血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