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5 12:45:00

新冠疫苗|科興事件影響復必泰接種量 何栢良:應用精準數據釋疑慮

分享:
科興新冠疫苗異常事件影響復必泰接種量,何栢良指應用精準數據釋疑慮。(資料圖片)

科興新冠疫苗異常事件影響復必泰接種量,何栢良指應用精準數據釋疑慮。(資料圖片)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表示,接種科興疫苗後出現死亡或嚴重個案,帶來信心危機,不單影響科興疫苗接種量,亦影響復星/BioNTech的復必泰疫苗,因為不少長者未必會分辨兩款疫苗,認為政府未提供精準數據顯示巿民接種後,會否提高中風及心臟病的發病比率,他相信要利用精準數據分析才能釋除疑慮。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許樹昌:近日接種率偏低 倡下調至50歲以上可接種

何栢良又回應是否需降低優先接種新冠疫苗年齡限制,他認為接種計劃開展以來正有秩序進行,安排亦做得好,但近期巿民對於疫苗是否適合接種都產生混亂,而科興疫苗接種首10天已有不良反應報告,令60歲以上及長期病患者會擔心,認為疫苗資訊方面可有所調節。他認為,需要提供工作證明去接種疫苗帶來不便,取消相關要求相信會有更多人接種。

另外,何栢良又指,暫時很難評論西營盤健身室URSUS Fitness群組爆發,是否已過頂峰,因至今未找到傳播源頭,但認為今次情況,已較跳舞群組好。何栢良指,有關群組累計109人確診,涉及人士亦有去過餐廳等場所,安心出行程式安裝人數增加,但似乎未發揮功效,不排除這些餐廳會再有感染群組出現,但控制方面已較過往有進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