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4 11:07:00

新冠疫苗|美國向全球分享首批2500萬劑

分享:
拜登簽署行政命令,禁投資華涉軍企業增至59間。(AP)

拜登簽署行政命令,禁投資華涉軍企業增至59間。(AP)

美國公布向全球發放新冠疫苗的細節,首批2,500萬劑,有1900萬劑透過世衞全球新冠疫苗保障機制(COVAX)分發,餘下600萬劑新冠疫苗將直接給疫情嚴峻國家與其他合作夥伴和鄰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表示,捐贈疫苗不要求回報,期望有助紓緩全球疫情。

美國總統拜登上月宣布,會在本月底前與全球分享8,000萬劑疫苗,他周四在白宮網站發聲明,透露首批2,500萬劑疫苗的去向。其中四分之三、即約1,900萬劑疫苗,會透過COVAX分發,當中大約600萬劑會分配給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地區,約700萬劑會分給包括台灣在內的南亞和東南亞地區,約500萬劑會分發到非洲國家。餘下大約600萬劑、即四分一疫苗將直接給疫情嚴峻國家與其他合作夥伴和鄰國,包括加拿大、墨西哥、印度與南韓等,最快周四可以送出。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表示,不會就捐出疫苗要求回報,沒附加任何條件,不像其他國家提供疫苗時所做的,這些疫苗都是免費贈予這些國家(或地區),純為改善公共衞生情況,在疫情中出一分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