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7 11:05:00

新冠疫苗|聶德權昨稱復必泰供應期有限 許樹昌:非打完就無

分享:
許樹昌(右)表示,相信聶德權指復必泰疫苗供應期有限的意思並非是指「打完就無」。(資料圖片)

許樹昌(右)表示,相信聶德權指復必泰疫苗供應期有限的意思並非是指「打完就無」。(資料圖片)

負責接種新冠疫苗統籌工作的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昨日於社交網站表示復必泰疫苗「供應期有限」,呼籲市民「莫再等」,要及早接種。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在電台解釋,表示相信聶德權的意思並非是指復必泰疫苗「打完就無」,而是復必泰疫苗每批來港數量不多,加上有效期6個月,因此要盡快使用。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歐洲藥管局仍在審視阿斯利康疫苗 牛津暫停兒童及青少年測試

至於種接後出現血栓個案的英國阿斯利康疫苗,許樹昌指,該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只得一成保護力,因此不建議政府購買。他又說,剛過去的復活節長假期多人聚集,需要觀察多一周至兩周,留意疫情會否反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