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6 10:30:00

新冠疫苗|聶德權:市民非不願接種而是在觀望 冀盡快建防疫屏障

分享:
聶德權指市民並非不願接種新冠疫苗,而是在觀望,希望盡快建防疫屏障。(資料圖片)

聶德權指市民並非不願接種新冠疫苗,而是在觀望,希望盡快建防疫屏障。(資料圖片)

政府下周五起放寬疫苗接種門檻至16歲以上市民。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港16歲以上人口,佔整體人口88%,期望合資格的市民盡快接種疫苗,以在社會建立防疫屏障。本港新冠疫苗接種計畫踏入第50日,目前已經注射98萬多劑疫苗,64.8萬人已接種首劑疫苗,佔全港16歲以上人口約一成。

對於會否再降低接種年齡,聶德權指本港現時使用的科興及復必泰疫苗,均有最低接種年齡的要求,目前已有研究評估可否再降低接種年齡,但要等數據及專家判定。

聶德權又指,明白在疫情相對不太嚴重,加上市民關注疫苗安全及功效的情況下,部分人對接種疫苗有猶豫,但他形容很多市民不是不願意打針,而是仍在觀望當中,強調即使是有效較低的科興疫苗,對重症及死亡個案的保護率都達100%,當局需勾劃時間表和路線圖,除健康原因不宜打針外,呼籲其餘人士都應該盡快接種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