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5 13:41:00

新冠疫苗|蓋茨:疫苗缺公平分配是公共衞生悲劇

分享:
蓋茨:新冠疫苗缺公平分配是公共衞生悲劇。(資料圖片)

蓋茨:新冠疫苗缺公平分配是公共衞生悲劇。(資料圖片)

微軟創辦人蓋茨(Bill Gates)與前妻梅琳達(Melinda)共同創立的「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發表年度《目標守衛者報告》,指雖然新冠疫苗研發速度前所未有,但全球並未從疫苗研發中平等受益,欠缺公平分配是一場公共衞生悲劇。

報告由蓋茨與梅琳達共同撰寫,亦是基金會就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發表的第五份年度報告。

蓋茨在報告中表示,高收入國家和社區,今後可能將新冠疫情,視為又一個與貧困相關的疾病,採取「與我無關」態度,強調除非所有人都能獲得疫苗,否則無法結束疫情。

報告:低收入國家疫苗接種量不足全球疫苗總量1%

報告表示,全球逾80%新冠疫苗,被高收入和中高收入國家民眾接種,部份國家獲得疫苗劑量是需求的兩至三倍,而低收入國家疫苗接種量,不足全球疫苗總量1%。

報告還顯示,得益於全球加速行動以對抗疫情,在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方面避免了一些最懷情況的發生。蓋茨與梅琳達在報告中指,避免出現最壞的情形還遠遠不夠,為了確保全球能從疫情中真正公平復甦,需要對健康和經濟進行長期投資。

相關新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