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5 10:10:00

新冠疫苗|許樹昌:近日接種率偏低 倡下調至50歲以上可接種

分享:
許樹昌指近日新冠疫苗接種率偏低,倡接種年齡限制下調至50歲以上可接種。(資料圖片)

許樹昌指近日新冠疫苗接種率偏低,倡接種年齡限制下調至50歲以上可接種。(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反覆,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在電台節目表示,近日本港新冠疫苗接種率偏低,政府可趁這合適的時機,將接種年齡限制下調至50歲以上人士,由於供港疫苗貨源充足,加上40歲以上人士,受新冠病毒感染後的嚴重或死亡風險較高,認為可調整疫苗接種安排。

對於接連有人接種疫苗後有面癱或不適等情況,許樹昌指以往在本港,每10萬人會有23人出現面癱症狀,有可能是「生蛇」或疱疹病毒等引起,部分個案服用抗病毒藥物後就會復元,目前涉及個案數字暫未高於背景發病率,醫管局可公布更多資料及數據讓公眾減少疑慮。

許樹昌又指,健身室URSUS Fitness群組可能已經出現第三代傳播,關鍵是未來一周要看清楚群組的密切接觸者,進行檢測前,在社區造成多大規模的爆發。不過許樹昌認為,暫時不能說本港出現第五波疫情,現時只是第四波反彈,因為若第五波出現,確診數字會急升。他呼籲曾到相關健身室人士,盡快接受檢測,擔心可能出現無症狀患者散播病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