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8 16:12:00

新冠疫苗|輝瑞尋求美國食藥局准為5至11歲兒童接種

分享:
輝瑞尋求美國食藥局准為5至11歲兒童接種。(資料圖片)

輝瑞尋求美國食藥局准為5至11歲兒童接種。(資料圖片)

美國輝瑞藥廠表示,已要求美國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批准為5至11歲兒童接種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

輝瑞藥廠周四(7日)宣布,已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提交申請5歲至11歲兒童使用新冠疫苗的緊急授權。

藥廠早前進行了臨床測試,向2,268名5歲至11歲兒童注射10微克輝瑞/BioNTech疫苗、即較現時劑量少三分之二,結果顯示,兒童在接種第二劑後產生的抗體水平,跟青少年及年輕成人產生的一樣高,而出現的短暫副作用亦與青少年相若,包括手臂酸痛和發燒等,證明減少劑量對兒童安全及能起保護作用。

FDA:倘獲批准料數周內為兒童注射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專家組會在本月26日開會討論,是否建議讓該年齡層兒童接種輝瑞/BioNTech疫苗。

代理局長Janet Woodcock表示,以往很多關於兒童疫苗的經驗表明,對兒童使用疫苗時,可能需要不同的劑量或不同成分。如果當局批准,預料可在數周內為這批兒童注射疫苗。

相關新聞:

新冠肺炎|疫苗賺大錢 莫德納3創辦人投資者首打入美國富豪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