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9 16:16:00

新冠疫苗|輝瑞研究:保護率半年後跌至84%

分享:
輝瑞研究:輝瑞疫苗保護率半年後跌至84%。(資料圖片)

輝瑞研究:輝瑞疫苗保護率半年後跌至84%。(資料圖片)

美國藥廠輝瑞公布最新研究數據顯示,輝瑞/BioNTech新冠疫苗完成接種兩劑後,保護率在半年後會由96%下降至84%,不斷遞減。接種第三劑疫苗後,保護力仍然強達91%,在預防重症感染方面,更高達97%。

輝瑞藥廠從其新冠疫苗第三期臨床測試中,選出4.4萬位參加者追蹤半年,發現在防止帶症狀感染方面,最佳保護出現在打第二針後兩個月,保護率達96%,但兩個月後會跌至90%,在打第二針半年後,保護率僅餘84%,即每兩個月下降六個百分點,半年內平均來說,保護力仍然強達91%,在預防重症感染方面,更高達97%。

輝瑞希望相關數據有助衞生部門參考,決定是否要為民眾接種加強劑。

輝瑞下月尋求美國當局准為民眾打第三針

輝瑞計劃下個月向美國監管當局申請,為民眾接種第三針加強劑的緊急授權,強調加強劑會大幅提升保護力,減少病毒擴散。公司估計,新冠疫苗全年收入將增長三成至335億美元。

美國疾控中心(CDC)早前表示,免疫力較低的民眾,例如長者或接受器官移植人士,可能需要打第三劑,但一般民眾無此必要。

世界衞生組織(WHO)早前亦表明反對富裕國家採購更多新冠疫苗,為國民打第三針疫苗加強劑,指疫苗供應嚴重失衡,很多國家仍未取得疫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