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2 11:25:00

新冠疫苗|黃家和:目前近乎無D類食肆 料父親節生意額僅去年8成

分享:
黃家和指目前近乎無D類食肆,預料父親節生意額僅去年8成。(資料圖片)

黃家和指目前近乎無D類食肆,預料父親節生意額僅去年8成。(資料圖片)

政府計劃最快本月10日起落實第二階段「疫苗氣泡」社交距離措施,包括D類食肆將容許三分二已接種疫苗人士,帶同未接種疫苗的小朋友及長者一起用膳,每枱限座增至12人,食肆營業時間可延長。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 35歲灣仔軍裝男警確診 張竹君:不排除屬第四波疫情餘波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在電台節目表示,D類食肆要求所有員工接種兩劑疫苗,部分員工未必適合接種,亦未必願意打針,認為要求有難度,因此目前近乎無D類食肆,C類食肆則約有500間,但他認為放寬D類食肆每枱12人及可舉辦宴會,有一定接種誘因。黃家和認為政府推出措施提供誘因吸引巿民接種,會有較多C類和D類肆出現,亦希望可以放寬其他類別食肆的限制。

對於飲食業於父親節的生意展望,黃家和指,去年因政府在限聚措施放寬,令巿民有「報復式消費」,其後更有新一波疫情發生,相信今年不會出現類似情況,父親節相對不及母親節熱烈,估計飲食界今年大約有去年8成生意,約有3.2億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