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5 12:31:00

新冠疫苗|FDA:強生疫苗只注射一劑保護率有66%

分享:
FDA:強生新冠疫苗只注射一劑保護率有66%。(資料圖片)

FDA:強生新冠疫苗只注射一劑保護率有66%。(資料圖片)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指,強生公司研發只須接種單劑的新冠疫苗保護率有66%。

報告指,在多個國家進行涉及4萬多人的臨床測試發現,強生疫苗的整體保護率為66%,預防重症的有效率則為85%,雖然疫苗在南非的有效率只有64%,略低於美國和巴西的數字,但較藥廠上月公布的臨時數據高7個百分點。至於接種後可能出現的副作用則包括注射部位疼痛,疲勞、關節痛及發燒等。

FDA的獨立顧問小組將在周五(26日)開會,決定是否建議發出緊急使用授權許可,之後美國疾控中心(CDC)的小組將開會跟進決定並建議批准使用疫苗。

由於強生疫苗只需注射一劑,分析指即使疫苗保護率不及輝瑞或莫德納的疫苗,但使用強生疫苗將可加速民眾接種速度,以及降低成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