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5 12:34:00

新冠疫苗|Novavax稱有效率逾九成 擬申請緊急使用

分享:
Novavax稱疫苗有效率逾九成,擬申請緊急使用。(資料圖片)

Novavax稱疫苗有效率逾九成,擬申請緊急使用。(資料圖片)

美國生物科技公司諾瓦瓦克斯(Novavax)公布旗下新冠疫苗的第三期測試數據,有效率為90.4%功效,並能對抗變種病毒,計劃第三季向美歐等地申請批准使用。

諾瓦瓦克斯在美國及墨西哥為近3萬名年滿18歲人士展開測試,三分二人接種兩劑疫苗,其餘則被注射安慰劑。共77人確診,只有14人曾施打疫苗,但他們並沒有出現輕微或嚴重病徵;對比對照組有14人出現病徵。研究顯示,疫苗的副作用包括輕微的疲倦及疼痛,沒有出現異常的血栓或心臟問題的個案。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美國迪士尼容許已接種疫苗人士毋須戴口罩

另外,根據一項次要分析結果,該疫苗對相關變種病毒的防護效力為93%,主要是最早在英國發現、在美國流行的Alpha變種病毒。

Novavax料首批生產運往中低收入國家

諾瓦瓦克斯疫苗可以普通雪櫃溫度存放,易於運送。藥廠預計9月底前,每月可生產1億劑;12月底前則增至每月1.5億劑。公司計劃為該款疫苗,在全球申請緊急使用許可,首批供應將大部分提供給中、低收入國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