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4 18:45:00

新冠肺炎︱東京憂冬季再爆發 福岡幼稚園現群體感染11幼兒染疫

分享:
日本疫情緩和,但地方政府擔心疫情冬季再爆發。(美聯社)

日本疫情緩和,但地方政府擔心疫情冬季再爆發。(美聯社)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雖然已經緩和,然而多處地方政府仍不感掉以輕心。在今早(24日)已決定將東京及大阪的大型疫苗接種設施,下調接種年齡由原本18歲降至16歲以上。而東京都政府今日與專家開會,擔心冬季再出現爆發,呼籲醫療設施繼續維持高警戒級別。至於福岡縣就希望,在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仍維持食肆縮短營業時間。不過福岡縣首府的福岡市就有一幼稚園爆發疫情,至少11名幼兒及3名職員確診。

日本疫情放緩,並計劃在本月底緊急事態結束後,不再延長,但是個別地方仍擔心疫情擴散。東京都今日與專家舉行新冠肺炎的監察會議,專家指出,雖然新增個案已經連續5星期下降,但是冬季感染再爆發的危險仍然高,故建議醫療系統要繼續維持高警戒的級別。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要確保感染個案繼續下降,而非必須外出仍要求避免。小池百合子未有提到月底解除緊急事態宣言。而東京今日新增235宗個案,比上周五減少500多宗。

日本下調大型疫苗接種中心的年齡下限。(美聯社)

日本下調大型疫苗接種中心的年齡下限。(美聯社)

 

福岡擬續減食肆營業時間

至於在九州的福岡縣,計劃在30日緊急事態宣言結束後,要求縣內的食肆繼續縮短營業時間。縣政府打算按自己的預防感染措施應對疫情。同時亦考慮在控制感染的狀況之下,讓縣內的所有地方可以提供酒類飲品。不過福岡市就爆出幼稚園的感染群組,於市內城南區的一所幼稚園,有3名職員及11名幼兒受感染,園方表示有為校園消毒及提供口罩,並且進行默食的對策,然而有指校園內職員與學生會一起午飯。

另外,由自衞隊負責的大型疫苗接種中心,今日公布會將接種年齡由現時18歲以上,下調至16歲以上,以應對Delta病毒的威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