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2 18:40:00

新冠肺炎︱沖繩婚禮場地9個月冇生意 負債2600萬申請破產

分享:
沖繩的一個婚禮場所因不敵疫情而破產。(網上圖片)

沖繩的一個婚禮場所因不敵疫情而破產。(網上圖片)

在疫情之前,不少新人都會選擇在海外舉行婚禮,其中日本的沖繩是一個熱點。然而自疫情爆發,不單是未能外遊,更是連舉辦婚禮也不容易。在少子化以及疫情的夾擊,沖繩的一個婚禮場所就因為9個月沒有接過任何生意,最終累積負債3.8億日圓(約2,609萬港元)申請破產。

沖繩因為疫情大爆發,在今年5月再度納入緊急狀態,至上月底才跟其他都道府縣一同解除。其中糸滿市經營婚禮場地的公司「Something for西崎」,因為業務問題,在今年6月申請破產。據報,因為疫情關系,該場地自去年4月至12月期間,未有舉行過一場婚禮,令公司陷入困境。至今年6月向那霸法院申請破產。

在9個月沒有婚禮下,最終場地因為財困破產。(網上圖片)

在9個月沒有婚禮下,最終場地因為財困破產。(網上圖片)

沖繩因疫情破產累計15宗

日本傳媒報道,因為新冠疫情影響而向沖繩縣的法院申請破產的企業,至今有15宗,不過婚禮場地破產則是第一宗。除了受新冠疫情影響外,日本少子化也打擊婚禮服務,該場地在1996年開業曾是市內唯一的婚宴場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