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2 12:35:00

新冠肺炎︱泰國下月將向約10個低風險國家解封

分享:
泰國將於下月向約10個低風險國家解封。(路透社)

泰國將於下月向約10個低風險國家解封。(路透社)

泰國總理巴育周一(11日)宣布,該國將於11月1日起,向約10個低風險國家解封,即相關國家已完成疫苗接種的入境旅客,只需提供陰性檢測證明及進行入境檢查,之後毋須再接受隔離,但未有透露相關國家。巴育承認有關決定存在風險。

巴育周一在電視演說上表示,將會向約10個較低風險的國家解封,旅客抵達後只需要提供(陰性)檢測證明,然後再進行一次檢測就可以入境,並與泰國人一樣可以在該國內旅遊。不過他同時亦警告,若感染人數再激增,該國會採取果斷措施。

泰國旅遊業受疫情重創。(路透社)

泰國旅遊業受疫情重創。(路透社)

12月重開娛樂場所

巴育又表示,將於12月起容許娛樂場所重開,以及容許商店重新賣酒。

泰國自7月起每日仍有萬宗個案,而該國至今近7,000萬人,即32%人完成疫苗接種,約一半人已接種過至少一針疫苗。泰國目前累積有逾170萬宗個案,並有近18,000人死亡。

泰國早前估計,受疫情影響之下,2020年因外國旅客未能到訪該國,造成500億美元(約3,889億港元)的損失,是該國20年來經濟最大的打擊。今年泰國首8個月僅得逾7萬名旅客入境,而在2019年,泰國有4,000萬旅客。巴育未有透露解封國家名單,但傳媒估計包括美國、英國、中國及德國等。

島國斐濟12月開放

同樣計劃解禁,還有太平洋島國斐濟。斐濟計劃在12月起接待已完成疫苗接種的旅客入罄,該國旅遊部部長Faiyaz Koya表示:「我們已經有兩年未有接待國際遊客。在這兩年,我們在掙扎,然後我們在適應,現在我們準備好了。今日我們的國內航線已準備好,我們的酒店和導遊已準備好,斐濟人亦已準備好,安全地迎接世界各地的回來。我們準備好讓你重見笑容。」

入境斐濟的旅客,須提交入境前14日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需要提交登機前的陰性檢測證明。抵達後48小時亦要進行PCR檢測。而未滿18歲的兒童,未有接種疫苗仍可入境,但需要證明他們有已完成接種的成人陪同。

斐濟的國民生產總值,有近4成來自旅遊業。而斐濟至周一累積約51,499宗個案,並有653人死亡。

相關新聞:

新冠肺炎|澳洲邁向與新冠病毒共存 悉尼封城百日解禁餐廳酒吧重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