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6 15:30:00

新冠肺炎︱研究指有康復者手指腳趾會出現類似凍瘡

分享:
研究指,有新冠肺炎康復者,皮膚會出現問題。(路透社)

研究指,有新冠肺炎康復者,皮膚會出現問題。(路透社)

科學家發現,部分的新冠肺炎康復者,在手指或腳趾會出現類似凍瘡的皮膚,研究指這或許是因為身體對抗新冠病毒之後的副作用。

《英國皮膚病學雜誌》報道指,在個別的新冠康復者身上,都出現稱為「新冠趾」的病徵。研究指這或涉及的免疫系統在應付新冠病毒而產生的副作用。相關研究可能有助緩解症狀及治療。

所謂的「新冠趾」在各種年齡患者身上都有機會出現,不過較多在兒童及年輕患者。部分人不會出現痛楚,但有可能出現皮疹及痕癢。受影響的皮膚會變紅或紫,而除了腳趾,亦有機會出現於手指上。有些人會出現腫脹及痛楚或部份皮膚變粗糙,亦有可能出現膿液。

接種疫苗出現機會低

研究透過血液及皮膚測試後,發現與免疫系統的兩部分有關,而兩者皆與身體對於新冠病毒的機能有關。其中一個原因是與一種抗病毒的蛋白有關,而另一個原因是抗體錯誤地攻擊人體的細胞及組織,而不只抵抗病毒。研究員研究了50個懷疑患上了「新冠趾」的康復者,以及13個出現類似凍瘡的皮膚但非新冠患者。不過研究員亦透露,在接種過疫苗人士,因為體內有抗體,患上「新冠趾」的機會相對較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