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3 14:15:00

新冠肺炎|今增2宗確診 陳肇始籲長假嚴守社交距離措施

分享:
陳肇始呼籲市民長假嚴守社交距離措施。

陳肇始呼籲市民長假嚴守社交距離措施。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今日新增2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另外,有少於十宗初步確診。其中1宗本地感染個案,患者為5歲男童,本周三發病,居於將軍澳村,與其他個案有流行病學有關。另一宗輸入個案為36歲女子,從菲律賓抵港,沒有病徵,第12日後第二次病毒檢測發現確診,帶N501Y變種病毒基因。

食物及衞生局長陳肇始表示,留意到復活節假期首天,到處人山人海,不論郊外、商場、主題樂園,「人龍」與「蛇餅」不絕,如果假期間有太多的社交聚會,又涉及不戴口罩的活動,會增加傳播風險。她呼籲市民在假期放鬆的同時,必須保持忍耐,堅定嚴守社交距離措施、避免聚會聚餐,亦避免到人多擠迫的地方。因大家一有鬆懈,疫情隨時反彈,幾近「清零」的成果便會白費。

她表示,衞生防護中心目前不清楚社區有多少隱形患者,萬一出現超級傳播事件,引起新一波疫情反彈的機會很高,或會在假期後反映出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