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1 09:47:00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近1.18億人染疫 研究機構:醫療系統接近崩潰

分享:
全球累計近1.18億人感染新冠肺炎,研究機構:醫療系統接近崩潰。(AP)

全球累計近1.18億人感染新冠肺炎,研究機構:醫療系統接近崩潰。(AP)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1.179億,累計有逾261.8萬人不治。其中巴西累計逾1,120萬宗確診,昨日單日有1,972人死亡,數字再創新高,累計超過27萬人死亡

巴西研究機構奧斯瓦爾多克魯斯基金會表示,巴西大部分城市的醫療系統接近崩潰。機構指,國內25個城市的深切治療病床,超過八成已經使用。該機構專家警告,專家也警告,巴西發現的變種病毒具高度傳染性,可能波及整個地區,並指目前只能期待大規模接種疫苗能帶來奇蹟,但預估今年上半年尚無任何機會扭轉當前的悲慘情形。

總統博爾索納羅的抗疫手法,備受抨擊,他先前曾宣稱疫情即將結束,自稱不會接種任何疫苗,但今年初卻又感謝中國當局快速批准出口生產疫苗所需的活性原料,他批評在家防疫的措施,指民眾大驚小怪,並要求國民停止抱怨疫情。前總統盧拉促請民眾盡快注射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