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7 11:27:00

新冠肺炎|全球累計逾1.13億人染疫 世衞促暫放棄疫苗知識產權助生產

分享:
全球累計逾1.13億人感染新冠肺炎,世衞促暫時放棄疫苗知識產權助生產。(資料圖片)

全球累計逾1.13億人感染新冠肺炎,世衞促暫時放棄疫苗知識產權助生產。(資料圖片)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全球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1.13億,累計有逾251.5萬人不治。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表示,若新冠疫苗數量不足,將無法戰勝疫情,但現時全球在增加疫苗產量上,遇到貿易壁壘及其他障礙,他呼籲世貿成員國暫時放棄新冠疫苗的知識產權,加快疫苗生產進度,盡快令民眾生活回復正常。

世衞高級顧問艾爾沃德則指出,現時有不少國家直接與藥廠洽談,取得新冠疫苗的合約,指這會威脅全球新冠疫苗保障機制(COVAX)取得足夠新冠疫苗,供應中低收入國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