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9 14:19:00

新冠肺炎|印度累計破1800萬人染疫 世衞:變種病毒蔓延至少17國

分享:
印度累計破1800萬人感染新冠肺炎,世衞:變種病毒蔓延至少17國。(AP)

印度累計破1800萬人感染新冠肺炎,世衞:變種病毒蔓延至少17國。(AP)

印度的新冠疫情未有受控跡象,單日新增近38萬宗確診,染疫人數突破1,800萬,僅次於美國。昨日新增近3,300宗死亡病例、創單日新高,成為繼美國、巴西和墨西哥後第四個累計逾20萬人死於新冠疫情的國家。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火葬場,周三加緊火化新冠患者的遺體。全國亦火葬場超出負荷,要在停車場搭建臨時設施火化。

世界衞生組織表示,全球上周新增確診病例近570萬宗,印度便佔38%。首先在印度發現的變種病毒蔓延最少17個國家,世衞暫時仍未將這款變種病毒列為「關注變種」,變種病毒比原本的病毒傳播性更強、更致命或具有抗疫苗的能力。

全球有六成新冠肺炎疫苗在印度生產,而當地的印度血清研究所更是全球最大疫苗生產商。但當地疫苗供不應求,最大城市孟買這間疫苗接種中心因為疫苗缺貨而關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