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6 12:38:00

新冠肺炎|安運旅遊營運35年不敵疫情 全線結業清盤

分享:
安運旅遊銅鑼灣分行今未有開門營業。(鍾式明攝)

安運旅遊銅鑼灣分行今未有開門營業。(鍾式明攝)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超過1年,旅遊業受到極大影響。有35年歷史的安運旅遊上周五(23日)全線結業,其官方網頁及facebook專頁已停止運作。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證實事件,指暫未收到巿民求助。

安運旅遊發出結業通知,指由於疫情嚴重影響旅遊業的收入及運作,安運旅遊有限公司管理層抱歉向各界正式宣布於本月23日全線結束營業。為保障各方利益,該公司將進行清盤程序,債權人稍後將會收到有關清盤事宜的書面通知。安運旅遊對以上決定深感抱歉及遺憾。

陳張樂怡引述安運旅遊提供的資料,指現時約有200名旅客受事件影響,涉及旅費約400萬元,持印花收據的旅客,可向旅遊業賠償基金申請賠償。她又說,旅行社已妥善遣散約30名受影響員工。

金怡假期董事長葉慶寧對結業消息感到可惜,他向本報形容旅行社業界自去年2月「封關」、3月陸續停飛後已經「彈盡糧絕」、「頂到咁耐已經好叻」,但直言過去一年經歷一輪又一輪希望後,「再睇唔到隧道嘅盡頭」。未來如果繼續沒有外來旅客、只靠本地人「塘水滾塘魚」,始終也不是辦法,旅行社業界和其他公司一樣,只能一直減少支出。

Ad Block
分行門外貼有結業通知。(鍾式明攝)

分行門外貼有結業通知。(鍾式明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