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4 18:02:00

新冠肺炎|廣東首發現尼日利亞變種病毒 來自無症狀感染者

分享:
廣東省疾控中心公布,在兩名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的鼻咽拭子中,首次發現尼日利亞變種病毒株。

廣東省疾控中心公布,在兩名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的鼻咽拭子中,首次發現尼日利亞變種病毒株。

廣東省疾控中心今日在網站公布,上周五從兩名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的鼻咽拭子中,首次發現尼日利亞變種病毒株,病毒分離工作仍在進行中。這是繼該中心今年1月2日在一名英國輸入患者的咽拭子樣本發現英國變種病毒株、1月6日在一名境外輸入南非籍患者的咽拭子中分離出南非變種病毒株後,再次發現新冠病毒變種病毒株。

該中心表示,涉事兩人分別在上月21及22日確認為無症狀感染者,是在閉環管理中被發現,目前仍在醫院接受集中醫學觀察。該中心本月5日收到該兩人的鼻咽拭子樣本,立即展開病毒分離和基因排序分析工作,而基因排序分析結果顯示,病毒為尼日利亞突變株。

該中心指出,目前尼日利亞突變株已於全球26個國家傳播,有研究發現,其傳播力增強,容易導致抗體中和逃逸現象出現,可能令感染過新冠肺炎的患者再次感染。該中心提醒,民眾要堅持做好個人衛生,保持勤洗手、戴口罩、保持一米距離及勤通風。該中心又強調,涉及突變株的個案都能被廣東省靈敏的疾病監測系統捕捉到,及時被納入閉環管理,造成社區感染的風險極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