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0 10:57:00

新冠肺炎|梁子超:港有空間放寬社交限制 但須守穩外防輸入

分享:
梁子超指本港有空間放寬社交限制,但須守穩外防輸入。(資料圖片)

梁子超指本港有空間放寬社交限制,但須守穩外防輸入。(資料圖片)

本港新冠疫情漸趨緩和,政府希望到9月底本港疫苗覆蓋率可達到7成。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港能否放寬本地社交措施,視乎外防輸入是否守得穩,若有疏漏令變種病毒傳入社區,就難以追蹤源頭,社區個案或不斷爆發。他指若外防輸入守得穩,就算以目前的疫苗接種率都有一定放寬空間,而接種率越高,放寬的空間越大。

相關新聞:上環尚賢居185名居民接受檢測無人確診

梁子超又指,近日本地個案幾乎都是輸入,沒有本地傳播。他以英格蘭地區為例,指當地解除大多數防疫限制,不單增加國民感染風險,亦有機會令病毒進一步變異,對全球、特別是接種率較低的地方,構成很大風險。他認為各地應為研發針對變種病毒疫苗爭取時間,又指英國近日疫情上升得很快,顯示當地接種率不足以建立免疫屏障,在變種病毒威脅下,或需8成以上接種率才可建成屏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