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1 18:35:00

新冠肺炎|機場貨運工休息室微波爐手柄驗出病毒 料受患者污染

分享:
衞生防護中心於機場貨運工休息室的微波爐手柄採集樣本,檢驗出新冠病毒。(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於機場貨運工休息室的微波爐手柄採集樣本,檢驗出新冠病毒。(資料圖片)

48歲機場貨運男工(#12258)上周五(8日)確診,並證實感染Delta變種病毒,感染源頭至今未明。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1日)公布,昨日在病人工作的地方採集環境樣本,包括於職員休息室內一個微波爐手柄採集的樣本,今日檢測結果呈陽性、病毒量低,中心認為很可能是被病人污染。中心已建議相關公司關閉該職員休息室,並於今日再次進行徹底消毒,其後中心會再次採集環境樣本以確保已徹底消毒。

為審慎起見,曾觸碰該微波爐的員工會被安排進行強制隔離檢疫。另外,中心已安排病人的密切接觸者及相關的家居接觸者進行隔離檢疫,目前未錄得有關連的初步確診或確診個案。

基因排序與歐美韓個案較接近

另外,中心將個案的基因組與早前確診個案進行比對,沒有發現相同基因排序,並與網上基因庫(GISAID)現有的基因排序進行比對,發現沒有海外國家上載的基因排序與此個案吻合,但確診工人與歐洲、韓國和美國確診的個案的基因排序較接近。

相關新聞:

新冠肺炎|港增7打齊針輸入 最少6人帶L452R

新冠肺炎|機場貨運工染Delta 理大蕭傑恒料受無入境機組傳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