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1 10:24:00

新冠肺炎|沙利文:倘中國對病毒溯源調查不合作或被孤立

分享:
沙利文:倘中國對病毒溯源調查不合作或被孤立。(AP)

沙利文:倘中國對病毒溯源調查不合作或被孤立。(AP)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表示,若中國不容許國際社會就新冠病毒源頭作進一步調查,將面臨國際孤立。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傳染力強 日專家憂第5波疫情7月至8月來襲

沙利文讚揚總統拜登,促使七國集團(G7)其他國家,對病毒源頭展開透明調查方面向中國施壓,要求中國容許調查人員入境調查新冠病毒源頭。他說,這是疫情爆發以來,首次團結民主國家發出一致聲音,前總統特朗普未能做到。美國將繼續爭取國際社會支持向中國施加外交及政治壓力,令中國知道若不合作將面臨國際社會孤立。

美國不會在調查上依賴中國

沙利文說,美國不會在新冠病毒源頭調查上依賴中國,除了世衛調查,美國會透過情報部門分析及與盟友和夥伴合作查明病毒來源。他又說,現時未到發出威脅或最後通牒的階段,會繼續在國際社會爭取支持,若最終中國拒絕履行國際義務,美國與盟友磋商,考慮如何回應。

中國外交部多次重申,新冠肺炎疫情溯源是科學問題,不應被政治化,指美國有人一提到疫情就對中國進行抹黑攻擊,敦促美方能像中國一樣,本著科學的態度,與世衞組織開展溯源研究合作,對美國進行全面、透明、以證據為基礎的國際調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