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3 16:36:00

新冠肺炎|泰國採胳肋底汗水 檢測準確度高達95%

分享:
泰國採胳肋底汗水,檢測新冠肺炎病毒準確度高達95%。(網上圖片)

泰國採胳肋底汗水,檢測新冠肺炎病毒準確度高達95%。(網上圖片)

深喉唾液及拭子採樣兩種新冠肺炎病毒檢測技術各有長處,泰國則研發出,不用深入鼻孔,亦如採集口水樣本般容易的新檢測技術。

綜合當地報道,泰國朱拉隆功大學正研發一種新的檢測技術,只要將棉花棒放在腋下15分鐘,之後放入小玻璃瓶內照射紫外線消毒,再放進分析機器,等待30秒就能完成檢測,準確度更高達95%。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研究員表示,團隊發現某些特定化合物與感染新冠病毒的正常化合物有很大不同。他指出,新冠患者會分泌一種獨特化學物質,只要偵測患者汗液中獨特氣味就能得知是否確診,期望這方式能取化需要經實驗室處理而成本較昂貴的拭子採樣測試。

菜市場實地測驗獲 一致好評

研究團隊早前趁泰國部分餐館重新開業,在曼谷菜市場展開實地測驗。小販和店家給出一致好評,認為汗水檢測較拭子採樣方便舒適得多。有關技術還處於研發階段,未經過審查,但已引發外界關注,該項技術未來能否被國際認證採用。

相關新聞:

新冠肺炎|被舉報沒戴口罩遭罰2800元 澳洲前總理阿博特寸爆:打小報告不是澳洲人性格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