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9 12:20:00

新冠肺炎|澳門加強防疫 「黃紅碼」者禁堂食搭公交

分享:
澳門加強防疫措施,進入餐飲及乘坐公共交通等市民,必須出示綠碼。(資料圖片)

澳門加強防疫措施,進入餐飲及乘坐公共交通等市民,必須出示綠碼。(資料圖片)

澳門因應鄰近地區新冠疫情變化,加強防疫措施,進入餐飲等場所,必須出示有效的澳門「健康碼」綠碼,當中黃碼及紅碼人士不得進入,同時黃碼及紅碼者亦不可乘搭巴士、的士及輕軌等公共交通工具,司機昨日起已有權查閱乘客的健康碼,並可有權拒絕接載。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嶺大學生會問卷堅持用「武肺」字眼 校方禁電郵群發功能

此外,即日起「紅碼」市民不得進入餐廳、超市、酒店、戲院、卡拉OK等,「黃碼」則按需要酌情處理。當局指不排除以接種疫苗作為通關必要條件,正籌備推出類似香港的「安心出行」手機程式,供市民記錄行蹤。

澳門至今連續436日沒有新增本地個案,累計有51名確診者,已全部出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