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9 12:53:00

新冠肺炎|澳門完成全民檢測 衛生局料社區沒傳染源

分享:
澳門完成全民檢測,衛生局長羅奕龍料社區沒傳染源。(資料圖片)

澳門完成全民檢測,衛生局長羅奕龍料社區沒傳染源。(資料圖片)

澳門已完成全民檢測,無發現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澳門衛生局長羅奕龍今日表示,開展全民核檢是為了確定社區是否有傳播鏈,完成首次檢測後,初步可判定現時社區無傳染源,但仍要保持高度警惕,因病毒有潛伏期,一定要密切監測。

因應澳門一家四口確診感染新冠肺炎Delta變種病毒,當局由上周三(4日)早上9時起展開為期3日的全民核酸檢測,期間累計採樣614,465人,連同上周二(3日)後自行前往核檢的人士,合共716,251人完成檢測,無發現確診個案。

重點要鎖定與確診者有任何可能接觸人士

羅奕龍指,完成首輪全民核檢後仍未能鬆一口氣,現階段重點是要鎖定與4名確診者有任何可能接觸人士,不斷擴大及隔離相關人士,實施精準防控。他強調,由8月3日發現確診患者之後的14日內,必須保持高度警惕,不可因一次全民核檢結果而放鬆,未來7日至8日是關鍵時候,呼籲澳門居民再忍耐多7日至8日,並盡社會責任,做好個人防護,戴好口罩,避免聚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