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04 14:10:00

新冠肺炎|澳門染變種病毒女疑客機感染 賀一誠:有密切接觸者已抵港

分享:
新冠肺炎|澳門染變種病毒女疑客機感染 賀一誠:有密切接觸者已抵港 (直播截圖)

新冠肺炎|澳門染變種病毒女疑客機感染 賀一誠:有密切接觸者已抵港 (直播截圖)

澳門昨日一家四口確診,被驗出帶有Delta變種病毒,最先發病的女兒病毒量低,父母及兄長CT值10、病毒量極高。澳門特首賀一誠透露,當局初步調查發現,懷疑女兒在曾有確診者坐過的航機上受感染;隨行的舞團有密切接觸者抵港,澳門已與相關部門聯絡。

賀一誠指,涉事客機先由南京飛抵珠海,而12歲染疫女兒參加的跳舞團在珠海登機飛往西安,在追蹤乘客座位資料後,發現該航班有兩人確診,分別居於中山及珠海,兩人均坐第54排,而染疫女兒坐54C座位,即相同排數,認為該班客機是感染源頭。他續指,當局從隨團團友、家屬取得逾1,900個樣本,以及從確診大廈和街道取得八個環境樣本,至今已完成逾1,500個樣本檢測,均對病毒呈陰性,餘下樣本仍待結果。他指,同團部分師生已離開澳門,部分前往香港,澳門已與相關部門聯絡,安排有關人士隔離檢測,暫時未收到相關陽性報告。

至於其餘染疫三人,父親在8月1日感喉嚨痛,母親則在8月2日出現喉嚨痛,及失去味覺及嗅覺;染疫女童兄長在7月28日起出現不適,發燒、頭痛、頭暈,翌日失去味覺及嗅覺。

澳門昨日宣告進入預防狀態。(資料圖片)

澳門昨日宣告進入預防狀態。(資料圖片)

就檢測系統混亂致歉 暫不打算關閉賭場

澳門昨日宣告進入預防狀態,經粵澳口岸出入境的人員,需持有12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推出全民檢測,惟今早健康碼系統出現故障,造成混亂。賀一誠解釋,澳門當局於凌晨再接獲珠海當局通知,要求檢測證明要求改為12小時內,而健康碼軟件於短時間內三度更改,才出現問題,至今仍未恢復,賀為此「真係講聲對唔住」。他又指,已著軟件公司作修復,有信心於14天內控制疫情,並呼籲市民毋須心急檢測。

澳門明起關閉多類娛樂場所,但沒有包括賭場,賀一誠解釋,現時疫情並非在賭場發生,暫時不會關閉賭場。賀強調,如果出現有病徵個案,不排除會再做全民檢測,呼籲澳門居民要有心理準備。

澳門今啟動全民檢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FB)

澳門今啟動全民檢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局FB)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