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3 18:40:00

新冠肺炎|疫情紓緩 日本6府縣或本月底提前解除緊急狀態

分享:
日本民眾周二遊覽東京晴空塔。(美聯社)

日本民眾周二遊覽東京晴空塔。(美聯社)

日本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適用的10都府縣中,關西地區的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庫縣知事周二在網上會議達成共識,將籲請中央政府於本月底先行解除該3府縣的緊急狀態。

疫情仍持續的東京都,時事通信社引述消息指,都政府傾向不籲請中央提早解除緊急狀態。東京都近日疫情趨緩,都政府希望可在下月7日緊急狀態屆滿前,減少每天新增病例,避免新一波爆發。

東京都單日確診人數已從高峰回落,周二新增275人確診,是連續17日單日新症500宗以下,也是連續3日單日新症少於300宗,都內累計11萬人染疫。

《朝日新聞》報道,除了首都圈的東京都、埼玉縣、神奈川縣、千葉縣4都縣外,中央政府正研議在本月底先解除另外6府縣的緊急狀態,包括愛知縣、岐阜縣、京都府、大阪府、兵庫縣和福岡縣。政府聽取專家意見後,預計本月26日作決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