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7 17:00:00

新冠肺炎|西班牙現新病徵「新冠舌頭」 手腳也有變異

分享:
感染者舌頭出現異樣,包括舌面上味蕾出現不均勻的白色表面消失。(互聯網)

感染者舌頭出現異樣,包括舌面上味蕾出現不均勻的白色表面消失。(互聯網)

腳掌出現啡點。(互聯網)

腳掌出現啡點。(互聯網)

手掌灼熱和出疹。(互聯網)

手掌灼熱和出疹。(互聯網)

新冠肺炎除了發燒、咳嗽等徵狀,手腳甚至舌頭也可現端倪。西班牙馬德里醫院Hospital Universitario La Paz的研究團隊在皮膚醫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Dermatology》發表報告指,新冠肺炎患者出現「新冠舌頭」病徵,去年4月於25.7%感染者中,發現他們舌頭發炎、凹凸不平或潰瘍。另有近40%患者手掌和腳掌出現紅點、灼熱、出疹或脫皮。

研究包括666名輕微至中等病徵患者,他們在去年4月10日至25日入住臨時醫院,整體有45.7%人的舌頭、手或腳出現異樣;至於25.7%出現「新冠舌頭」的人,最常見是舌頭短暫現斑點(乳頭狀突起)或小腫塊。另有6.9%人有口瘡性口腔炎,6.6%人有舌炎,即舌頭發炎腫脹和顏色有變。近4%人舌面上的味蕾出現不均勻的白色表面消失。研究員建議醫生和護士應檢視懷疑感染者的口腔和手腳,以更快找出可能染疫人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