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3 15:42:00

新冠肺炎|調查:過半市民網購消費比例增加 每月平均花費近2700元

分享:
VS MEDIA公司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黃雅芬指消費模式已逐漸改變,料疫情下網購趨勢不會下滑。(莊振邦攝)

VS MEDIA公司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黃雅芬指消費模式已逐漸改變,料疫情下網購趨勢不會下滑。(莊振邦攝)

新冠肺炎疫情下港人習慣網購,KOL(關鍵意見領袖)顧問公司VS MEDIA調查發現,受訪者每月平均用於網購消費金額達2,673元,逾半人表示網購佔整體消費的比例較疫情前增加,當中三成八受訪者的網購比例更增逾四成。另外,近半受訪者稱,多了在網上購買從前只會在實體門店選購的產品。VS MEDIA公司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黃雅芬指消費模式已逐漸改變,料疫情下網購趨勢不會下滑。

該公司於今年7月9日至14日以網上問卷形式向309名18至45歲本港居民作調查,發現近半港人每月網購次數比疫情錢頻密,41至45歲組別平均每月網購消費更超出3,000元。

直播帶貨成疫情新趨勢

調查另發現,KOL在疫情期間更受觀眾信任,近八成受訪者偏向相信KOL多於明星的推薦及評價,近八成不介意其發佈內容含間接宣傳。九成六表示對KOL介紹的產品及服務感興趣,頭三位包括餐廳及美食(53%)、家品及日用品(46%)、美容化妝產品及服務(44%)。

KOL直播帶貨亦成疫情下的新趨勢,逾四成受訪者曾於直播節目中消費,當中約三分一經常在節目中消費;八成三受訪者曾觀看直播帶貨節目,當中主要透過Facebook(52%)、Instagram(38%)及淘寶直播(23%)收看。

疫情下KOL粉絲人數增逾三成

黃雅芬指,其公司旗下部分KOL在疫情下粉絲人數增長迅速,部分增幅達兩至三成,更有平日目標觀眾較小眾的KOL粉絲人數增至原有的10倍,由1萬增至10萬。她分析指,疫情下裝修教學、家居佈置、手工藝、製作手工麵包等影片內容較專門的KOL,粉絲人數增幅顯著。她推測,由於市民網上消費的習慣已經建立,預計即使疫情過後,網購風氣仍會持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