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25 11:00:00

新冠肺炎|讚回港易生效後零個案屬奇跡 林鄭:證內地嚴控輸出非常精準

分享:
林鄭月娥形容,回港易生效後,港無一宗新冠肺炎個案屬「奇跡」。(陳奕釗攝)

林鄭月娥形容,回港易生效後,港無一宗新冠肺炎個案屬「奇跡」。(陳奕釗攝)

特首林鄭月娥在行會前回應到香港與內地通關問題,她說到自從新冠疫情期間第599C章生效,即若干到港人士檢疫安排生效後,無論當時家居人士檢疫14天,以及回港易推行後,本港沒一宗確診個案,形容「簡直是奇跡」,認為事件證明並非特區政府做得好,而是內地嚴控輸出個案做得非常精準和嚴厲,她相信本港與內地通關離不開兩個條件,包括疫情控制和疫苗接種,特區政府會不斷與內地探討和磋商通關安排。

相關新聞:稱粵回港易「彈弓手」屬內部調整 林鄭:非因某人說話

至於會否提供誘因鼓勵市民接種疫苗,林鄭月娥稱,經濟誘因不宜由政府提出,恐怕在今日的環境,若採用這種手段會有反效果,呼籲企業、商場業主等,如果想刺激消費,也可以鼓勵市民接種疫苗,政府會考慮指定行業人員,如果已打兩劑疫苗滿14天,可以豁免定期強制檢測,政府也會考慮為打針的公務員提供假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