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2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貨運工休息室驗出病毒 強制檢測或加密

分享:
機場貨運工的休息室有環境樣本驗到病毒。(資料圖片)

機場貨運工的休息室有環境樣本驗到病毒。(資料圖片)

機場超級一號貨站48歲確診男服務員(#12258),感染Delta變種病毒且源頭未明。衛生防護中心前日在其工作地方採集環境樣本後,發現職員休息室一個微波爐手柄樣本對病毒呈陽性,但病毒量低。中心雖認為樣本受病人污染,但審慎起見曾觸碰的員工都要檢疫。

理工大學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的研究團隊,把患者的基因排序與本港早前輸入個案比對後,並無發現基因近似個案。團隊其後與全球數據庫進行比對,發現最接近歐洲及英國上月尾的病例,但亦相差7個基因突變,料已相隔多代傳播。

擬加密特定群組檢測次數

政府昨晚宣布,後日將在機場加開社區檢測中心,並正考慮加密特定群組定期檢測,包括機場和醫療機構員工等。新增個案方面,本港昨錄得7宗輸入個案,初步確診就少於5宗。

疫苗接種方面,下周再多4間公立醫院設置注射站,包括東區、將軍澳、明愛和威爾斯親王醫院。特首林鄭月娥昨強調疫苗接種率是通關指標,至於通關需要的「健康碼」,創科局長薛永恒指其不排除與「安心出行」合併,又稱原則上可有追蹤功能,惟認為未必能準確反映,不排除由通關市民自行申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