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21 12:00:00

新冠肺炎|逾月本地個案清零 林鄭:為通關難大幅放寬社交距離措施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指,本港要與內地通關,目前難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直播截圖)

特首林鄭月娥指,本港要與內地通關,目前難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直播截圖)

本港已超過一個月無本地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會前被問到會否放寬本地防疫措施,她說仍不能掉以輕心,為與內地早日通關,本港的社交距離措施暫時難以大幅度放寬。

林鄭月娥稱,本港與內地免檢疫通關的安排,是非常重要的議題,亦是她的工作重點之一,她上周與副總理韓正見面時,已經提出通關問題,對方要求特區政府提交更多資料,她很有信心安排會取得進展。她說,現時全球各地一旦鬆懈,都容易失守,輸入個案會令疫情變得很嚴重,不希望本港防疫措施「又鬆又緊、又收又放」,因此必須非常謹慎,社交距離措施會放寬得比較慢,希望市民諒解。

她強調,如果本港要與內地通關,必須更嚴格外防輸入、內防擴散,令內地衛生當局以及兩地聯防聯控機制,對本港防疫抗疫能力及策略感到放心。至於有指兩地要在明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後才可通關,林鄭月娥說,無聽到這個說法,認為是兩回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