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4 18:10:00

新冠肺炎|防英國變種病毒流港 陳肇始:不排除再禁英國航班

分享:
對於英國疫情近期反彈,陳肇始指,不排除再次禁英國航班抵港。(資料圖片)

對於英國疫情近期反彈,陳肇始指,不排除再次禁英國航班抵港。(資料圖片)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談及本港新冠肺炎情況。她說,香港外防輸入措施已經十分嚴格,有熔斷機制及指定酒店隔離措施,形容已佈下天羅地網。對於英國疫情有反彈的情況,當中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更成為主流,陳肇始指,擔心在英國的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流入本港,不排除會提升英國風險等級,包括考慮再次禁英國航班抵港。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日本首宗涉莫德納疫苗死亡個案 九旬翁接種翌日腦出血亡

至於限聚令維持4人的決定,陳肇始指,放寬措施無法一下子全放,維持四人限聚令,原因是公眾地方難以執行防疫規定,包括探熱及使用潔手液,室內地方就可以實施防疫措施。

根據英國數據,昨日錄得16,135宗確診個案,過去一周共錄得79,481宗個案,較前七日升44%,當中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更成為主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