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3 22:10:00

新冠肺炎|首爾健身室禁快歌防呼吸播毒 BTS新歌與《江南Style》須下架

分享:
首爾健身室為防疫禁播快歌,被批評不切實際。(路透社)

首爾健身室為防疫禁播快歌,被批評不切實際。(路透社)

南韓民眾到健身室做運動須戴口罩。(路透社)

南韓民眾到健身室做運動須戴口罩。(路透社)

有指健身室民眾須戴口罩做運動,再禁播快歌是多此一舉。(路透社)

有指健身室民眾須戴口罩做運動,再禁播快歌是多此一舉。(路透社)

南韓近日的新冠肺炎疫情轉趨熾熱,已連續一周單日確診逾千,首都圈本周一起實施最高級別的第四級防疫限制,為期兩周,其中健身室禁播快歌,令不少使用者感到苦惱,有人直言日後可能限制民眾在戶外跑步的速度。

相關新聞:變種病毒|曼谷地盤7工人同時染Alpha及Delta 專家:病例增多恐生新變種

防疫限制下,首爾等首都圈的健身室仍可營業,但禁止播放每分鐘超過120拍(bpm)的節拍強勁音樂,當局指,播放快歌會令使用者運動得更劇烈,太過用力呼吸,口水、汗水等容易濺到其他人,加劇病毒傳播。

這快歌禁令引起網民熱議,不少人嘲笑其無稽、不切實際,也有人表達不滿,一份「安全歌單」更在網上流傳,其中包括防彈少年團(BTS)的最新歌曲《Dynamite》(114bpm)和《Butter》(110bpm)。但BTS另一新歌《Permission to Dance》、Blackpink所有熱門歌曲以及PSY的經典洗腦歌《江南Style》(132bpm)須下架兩周。

健身室業者及使用者都對禁令嗤之以鼻。一名經營者在健身室討論區留言:「現在我不得不擔心我播的歌的速度。」另一人調侃:「我猜病毒的傳播速度,取決於歌曲節奏。」

35歲的健身愛好者Kim Hyun-joon質疑禁令的防疫效力,「我很感激至今我仍可在健身室健身。但現在大多數人不是都用藍芽耳機聽自己的音樂嗎?」

Ad Block

健身室其他限制包括,跑步機不可超過時速6公里,只可以快行;逗留人數設上限;每人每次最多只可做2小時運動;沖身設施關閉,不可淋浴;Zumba等團體課程停辦。

跑步機限速,一名使用者笑問:「我們會收到超速罰單嗎?」另一人附和稱:「也許他們會開始限制我們在戶外急步走或慢跑的速度。」

國內疫情升溫,防疫部門周二公布,過去一天新增1,150例確診,連續一周單日確診超過1,000例,累計逾17萬確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