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5 19:00:00

新冠肺炎|2個月大嬰兒也染疫 印度總理莫迪:新冠風暴撼動國家

分享:
有患者未等到有床位入院已去世。(路透社)

有患者未等到有床位入院已去世。(路透社)

印度醫院氧氣短缺,新加坡昨運送氧氣罐到當地。(路透社)

印度醫院氧氣短缺,新加坡昨運送氧氣罐到當地。(路透社)

印度在半年前爆發首波新冠肺炎疫情,當時仍可應付,因年輕人沒有那麼容易感染,但今次第二波疫情,連四十多歲以下都染病,甚至2個月大嬰兒也中招,以及孕婦受感染死亡。醫護人員擔心在疫情達至高峰前,可能會每日攀至50萬宗新症。

總理莫迪今日發表電台講話,促請國民小心防疫,並注射疫苗,說:「成功對抗第一波疫情後,我們充滿信心、士氣大增,但這場風暴已撼動國家」。莫迪政府被批評在首波疫情後鬆懈下來,當確診個案降至每天1萬宗以下時,容許宗教和政治集會舉行,以及未有改進醫療系統。美國表示深切關注印度確診個案大幅增加,將提供協助,英國也稱會運送呼吸機到印度。德國、伊朗和科威特等多國陸續禁止印度旅客入境。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印度疫情失控單日增近35萬確診 患者遺體露天集體火化

找不到醫院接收 親人認命

醫院和醫生緊急呼籲,他們已應付不了湧入的病人。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稱,德里市內醫院爆滿,市民感到絕望。報道指,當地居民Ashwin Mittal的祖母一周前血液含氧量已下跌,他瘋狂地找醫院接收祖母,但所有醫院都拒絕。其祖母情況上周四進一步惡化,他送祖母到數間醫院的急症室,但均沒有空床位,他們已打定輸數。最後在德里北部有醫院肯接收,但Mittal的祖母只可留下數小時,他則繼續找床位。Mittal其實也受感染,在發高燒和周身痛下逐間醫院找,最終無果,返回最初的醫院;家人只好認命,除非有奇跡,否則Mittal的祖母不會生存下來。德里不少家庭都等待奇跡,很多醫院床位已滿,而且也未能確保有充足氧氣,遂拒絕接收新症。記者稱,有數名病人因輸氧不足死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