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8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51日零本地個案恐斷纜 機場工初確染變種

分享:
金獅花園金輝閣有住戶初步確診,昨晚被「封區」。(鍾式明攝)

金獅花園金輝閣有住戶初步確診,昨晚被「封區」。(鍾式明攝)

連續51日「零本地確診」的紀錄恐斷纜!衛生防護中心昨晚公布,一名打齊針的機場貨運站員工,在恆常檢測中驗出初步陽性、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暫列作源頭未明的初步確診個案,其在大圍所居住的大廈昨晚被當局圍封,強制居民接受檢測。另昨日新增8宗確診,全屬完成接種疫苗的輸入個案。
 

本港昨錄得少於10宗初步確診,包括一名48歲男子。衛生防護中心表示,該名病人在機場超級一號貨站任服務員,沒有病徵、近期沒有外遊。他本身每周有定期檢測,上月29日結果仍呈陰性,及至前日結果呈初步陽性並驗出L452R,N501Y和E484K變異基因則呈陰性。

中心調查顯示,病人6月25日和7月28日曾在港接種科興新冠疫苗,昨日最後一次上班,他居住的大圍金獅花園第一期金輝閣昨晚被「封區」。香港空運貨站表示,患者工作和經常使用的地方已徹底清潔及消毒,並正追蹤與其有密切接觸的同事,他們要檢測陰性才可上班。

至於昨新增的8宗輸入個案,均已完成接種疫苗,當中5人帶L452R。患者涉及一名菲律賓抵港39歲女外傭(#12254),於竹篙灣檢疫中心隔離期間確診。同時,昨有3人是周二搭尼泊爾航空RA409航班從尼泊爾抵港後確診,觸發「熔斷機制」,該公司航班本月20日或之前不得從加德滿都著陸本港。

港府預告通關初期會設限額。(資料圖片)

港府預告通關初期會設限額。(資料圖片)

若通關料限對象

本港此前3個月僅錄零星本地個案,不時有意見要求通關。特首林鄭月娥昨指,通關要考慮涉及的風險,由於無法代中央宣布安排,現難交代通關時間表。她預告恢復通關過程會較長,並指即使通關都要逐步有序、設限額,首批只會處理商業或其他恩恤需要人士。

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就指,正檢視如何縮窄兩地防疫措施的差距,爭取盡快通關,並不排除推行實名登記的「健康碼」系統,「我們也會盡量盡快落地」,但未有透露會否與「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合併。
 

新冠肺炎|51日零本地個案恐斷纜 機場工初確染變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