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9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 台增219確診22死 陳時中: 端午宅在家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台灣昨新增219宗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個案,並再多22人死亡。雖然確診數字連續第二天回落到2字頭,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強調「毫無放鬆的本錢」,繼續呼籲民眾端午節「宅在家」。
 

指揮中心表示,22名死者年齡介乎三十多歲至逾百歲,其中三十多歲女死者因曾接觸確診者而於上月26日發病,29日快篩陽性、核酸檢測陰性,31日核酸檢測轉為陽性,本月1日住院,6日不治,初步判斷是體重過重(九十多公斤)等原因令病情惡化。另外,指揮中心已為超過300名患者的病毒株做基因排序,結果均為「Alpha」(英國變種病毒),未見其他突變。


端午鐵路客運車票退剩8萬張
至於端午節人潮流動,經過陳時中及蔡英文總統呼籲後,台鐵、高鐵及長途巴士的已售端午節假期車票持續退票,截至昨早退至約8萬張。疫苗方面,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坦言,國際疫苗供貨及運輸方面都有問題,由世衛等國際組織發起的COVAX平台所分配的疫苗,以及阿斯利康疫苗,均要下月才到貨,莫德納疫苗則預計第三季有幾十萬劑抵台。已到貨15萬劑莫德納疫苗今日開始接種,維持醫護優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